美容藥妝品的市場上越來越喜歡強調產品的天然性。但是消費者很難分辨,有些產品只要內容含天然材料,就自行冠上Bio 字號,沒有標章、認證,也不列出原料,就算有時產品內含殺蟲劑、防腐劑、介面活性分子也都含混過去光有花草精油或花草液的產品不足以稱做天然或有機美容產品Cosmébio®標章的出現,就是為了避免市面上含糊不清的界線,幫助品質更嚴格的把關,讓真正的天然產品不會隱沒在市場上。這個標章是由法國 ECOCERT SAS公司提供驗證,地址為 B.P. 47 32600 L 'ISLE JOURDAIN


Cosmébio® 完整又嚴格的把關


Cosmébio®的驗證中,當然不光只檢驗農產配方中是否符合有機成分,也配合法國工業部2003年四月九日公佈的標準,嚴格檢驗其他部分。所謂天然的美容藥妝品不能只出示基本的精油底,還必須根據Cosmébio®列出的產品製造法規,配合其來源及物理或化學變化過程正確的萃取。另有一張禁止使用的成分表,也必須在美容藥妝品中嚴格遵守。


大家都知道以這些規範來製造美容產品非常困難。但是也因為這些規範才能打造真正的天然產品。


常用到的化學防腐劑如PEG、矽膠或石臘(一種工業石化原料)、殺蟲劑(化學防腐劑)、香精、人工色素之類的成分,就不能使用。


除了針對原料的控管,製造方式、鍋爐的清潔方法、工廠對環境的影響等也都是把關的項目。


根據這些規定,Cosmébio®的驗證會頒發兩種証章,大家可以在產品瓶後或盒後找到 :


Cosmébio®標誌
ECO
環保標章


保證原料中至少有 95%為天然成分,成品中至少有5% 為有機成分,以及草本原料中至少含50% 的天然有機農作。


Cosmébio®標誌
環保又有機的BIO標章


保證原料中至少有 95%為天然成分,成品中至少有10% 為有機成分,以及草本原料中至少含95%的天然有機農作。


值得注意的是,使用的水質並不在品管範圍。INCI國際美容原料成分中,產品原料如果出自有機農作,後面會有個星號,現在的美容產品都必須照樣配合。當然,不經過動物試驗、不污染環境,也是這個標章重要的指標。


高級、天然、有效,又值得信賴的美容藥妝標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棕櫚約瑟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